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高捷少女擔任2016全國防酒駕大使 亮眼吸睛宣導夏日防酒駕

高捷少女擔任2016全國防酒駕大使
2016.06.18

夏季是歡樂的季節,卻也是酒駕的第二危險高峰期。臺北市政府、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與熱心公益之社會團體,趁暑假前特別舉辦夏日防酒駕宣示活動,呼籲臺北市民眾以走路或搭乘捷運方式支持防酒駕!


臺北市是我國防酒駕成績最佳的城市,但2015年臺北市仍有90人因酒駕肇事而傷亡。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黃俊美表示:「近年來警政署嚴格取締酒駕,大幅提升攔檢見警率後,讓心存僥倖的人難逃取締風險;根據警政署的研究,只要實施酒駕臨檢,道路出事率就可降低20%,2015年酒駕肇死亡人數降至142人,是歷年最低。」

黃俊美理事指出,臺北市酒駕肇事率不但持續下降,今年第一季甚至還又下降了3成,根據分析,除了警察攔檢維持過去一樣的比重外,最重要的是國人防酒駕的觀念已建立,大家都習慣了喝酒後不開車、選擇其他方式離開,才是酒駕事故率持續大減的最重要原因。

社會局局長許立民這次代表柯市長出席活動,並呼籲每個人都能發揮影響力,除了自己不酒駕,也勸導週邊喝酒的親朋好友不酒駕,就能讓酒駕的發生機率降低到最小。

為了不再有因酒駕而傷亡的無辜受害者及傷心的家屬,臺北市政府、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邀集了十餘個熱心公益社團,於618日發起【SUMMER WALKING】夏日防酒駕宣示活動,於上午9點從臺北市政府東門出發,以輕鬆踩街的方式倡議防酒駕,並在踩街終點─華納威秀影城中庭徒步區,與所有出席貴賓敲破象徵酒測值處罰最低標準的數字0.15冰磚,以【公權力】及【市民行動力】,讓臺北市成為零酒駕最佳城市!

本會年度防酒駕倡議主題為『愛無價 不酒駕』,並再次與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發行第二代『Q版柯P限量公益悠遊卡』,與一卡通票證公司再度合作發行『高捷少女限量公益一卡通』,兩款公益限量卡於活動中同步亮相,並由悠遊卡公司與一卡通公司全數捐贈給本會做公益使用。同時宣布高捷少女擔任2016全國防酒駕大使,希望藉此吸引年輕族群一起加入防酒駕行列! 
維修工程師「婕兒」

維修工程師「婕兒」

維修工程師「婕兒」璇璇 shiuan Cosplayer

客服員「耐耐」

客服員「耐耐」

客服員「耐耐」Manju 饅頭〃音

司機員「艾米莉亞」

司機員「艾米莉亞」

司機員「艾米莉亞」魔界女王-加藤飄

站務員「小穹」

站務員「小穹」

站務員「小穹」噗醬/ Pu-Jiang プ ー ちゃん

高捷少女擔任2016全國防酒駕大使

參與來賓共同擊碎冰磚,希望打破一般人以為喝一點不會醉的迷思

悠遊卡公司與一卡通公司贈送卡片提供協會作公益倡議使用

舊版悠遊卡(左)與新版悠遊卡(右)

滬江高中樂儀隊以踩街的方式倡議防酒駕

滬江高中樂儀隊以踩街的方式倡議防酒駕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