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SUPERACE讓守護不再是一個口號 一年一口井計畫正式啟動

 SUPERACE團地與當地小孩合照(圖/公關提供)
2016.12.13

兩年前,極地探險家林義傑到柬埔寨吳哥窟探勘路線,發現當地部落沒有水電,喝的都是充滿淤沙的混濁黃水。至此之後,他就告訴身邊的同事,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發起一年一口井計畫,來到這個我們跑過、走過的地方。兩年後,歷經五次探勘與長達一年的籌備,終於將夢想實現,一年一口井計畫,正式啟動。
CCDO基金會人員Leangseng正在詳細說明篩選問卷內容及造井設備(圖/公關提供)
身處在台灣這個幸福的國度,水源對我們來說隨手可得,但是在柬埔寨的農村地區,許多家庭每天收入不到$2,建立不起屬於自己的水井,甚至無法送小孩去上學。因此,這次SUPERACE團隊前進當地,將賽事與公益結合,透過一年一口井紀錄片的拍攝,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當地居民面臨到的現況,從一口井的建造,你會發現為他們帶來的是希望、教育與經濟的改變。水,是一切生活的根本,SUPERACE邀你一起來「守護」。 


SUPERACE團隊全程參與其中並協助當地工人鋪水泥(圖/公關提供)
讓守護不再只是口號 而是實際行動的付出
SUPERACE團隊在吳哥窟超馬賽起跑前,提前來到暹粒當地,全程參與造井計畫, SUPERACE賽事主任游子毅表示,以前都是在電視及網路媒體上看到有關於水資源匱乏的相關報導,一直都明白有這樣的問題存在,但從未如此真實的接觸及感受,這次有機會深入吳哥窟當地部落,讓我有很深的感觸以及對於自我的檢討,在台灣,我們總是覺得自己擁有的還不夠多,但對於資源極度匱乏的國家,人民沒有抱怨的權利,他們只能選擇適應大環境,並且想盡辦法的生活下去。 
當地小孩對於以後不用再徒步取水感到非常興奮(圖/公關提供)


新增說明文字
SUPERACE X CCDO國際基金會組織 共同為守護盡一份心力
    SUPERACE用嚴苛標準與守護地球的決心創立品牌,將「守護」視為品牌精神的一環每個細節中都展現服務與用心,這次與當地理念相同的國際組織合作,CCDO基金會人員Leangseng的表示,因為當地貧窮與資源匱乏問題嚴重,所以他們會透過問卷調查來做評分,找到最合適的被贊助者,其中包括家庭收入、人員、教育程度等都是篩選的條件。在順利完成造井後,Leangseng也會協助訓練家庭人員如何正確的使用水井,並教導他們正確的用水觀念,從根本的水資源教育徹底改善生活現況。

為守護而跑 SUPERACE帶你跑出更多極限意義
    大家都明白水資源的重要,但在台灣總是為了方便,無形中造成對環境的破壞,感謝有許多企業用自己的一份心意,支持SUPERACE的一年一口井計畫,幫助更多缺乏乾淨水源的家庭,這次這口井是啟動的第一座,也是CCDO的第1102座,往後每年SUPERACE規劃的4大國際賽事,在台灣、新疆、寮國、吳哥窟所舉辦的守護水資源極地超馬活動,都會落實守護地球水資源行動,期待未來會有更多企業、民眾一起加入我們,相信改變並不容易,但我們正在努力著。
US>Leangseng也會協助訓練家庭人員如何正確的使用水井,並教導他們正確的用水觀念,從根本的水資源教育徹底改善生活現況。


造井工程完成與當地村民、CCDO基金會人員大合照(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