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喜劇《山的那一邊》 拍戲前先爬山1小時 演員體力大考驗 4人各懷心事闖入台灣山林 經歷48小時瘋狂又爆笑的旅程

《山的那一邊》月光版前導海報(圖/公關提供)
2017.03.30

台灣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集合新生代潛力演員小薰(黃瀞怡)、蘇達、森竣及撒基努共同演出,由資深導演王道南執導。為了電影,演員4人與工作人員深入台灣山林拍攝,吃盡苦頭,但他們苦中做樂反而培養出好默契,將這場在深山中發生的瘋狂又荒謬的喜劇,爆笑再加碼,小薰說:「幾乎每次拍攝都要先爬1小時的山路,真的是體力大考驗。」


《山的那一邊》是王道南的首部自編自導的電影長片,他是資深的演員、導演及表演指導,演出作品無數,也曾經執導過多部電視作品。他想在《山的那一邊》中呈現一種獨特的幽默感,他表示幽默不只是一種語言,也可以是一種處世的態度,他說:「幽默是一種內心深處的大笑。人的生活,苦處與困境很多。藉由幽默與笑聲,通常能找到一個出口。在一個旅程裡,看到4個不同個性的人,在荒謬的情境裡,展現人性的可愛與無助。」

《山的那一邊》故事描述充滿正義感的巡山員心嵐(小薰飾)對日復一日穩定平淡的工作,感到有志難伸的無力,想和男友阿德(蘇達飾)分手,離開此地。但要談分手前,阿德動之以情,說服心嵐與他的獵人好友都瑪斯(撒基努飾)一起上山,尋回之前為了避開盜木山老鼠而偷偷藏起來的珍貴檜木。3人在山上意外遇到想上吊的表演藝術家派大星(森竣飾),為了阻止他自殺,只好硬拖著他一起走,還順路救了剛出生的小鹿。當4人好不容易爬到了藏檜木的地方,眼前的景象先是讓阿德傻眼,而心嵐也突然表示身為巡山員,想要奉公執法,非要取締阿德的盜木行為不可,而暗中跟著他們的山老鼠也現身搶檜木,眾人在山上僵持不下,這場旅程要如何順利落幕呢?

電影描述在山林中的48小時發生荒謬又爆笑的故事,所以幾乎90%以上的場景都在台灣的大雪山周邊林道及台中松鶴部落進行拍攝,演員及劇組工作人員在山區長駐2個月,會選擇此地,是因為另一位編劇黃顯庭的親身經歷,他當兵時曾在松鶴營區接受3個月的山訓,在大雪山間行軍野炊。在山林裡被蛇追過,也被虎頭蜂叮過,部隊還曾跟山老鼠正面交鋒過,在松鶴部落多有回憶,所以將故事搬到了此處發生。

雖然拍攝的效果十足,但也讓工作人員和演員吃足苦頭,拍攝前都要健行爬山,平均天天要爬1小時,讓小薰笑說:「是體力大考驗。」而有跑馬拉松習慣的蘇達則說:「爬山對我而言還蠻輕鬆愉快的,但看工作人員要背器材就非常辛苦。」平日就有獵人身份的撒基努對爬山習以為常,他說:「大雪山真的很美。」來自馬來西亞的森竣首度前進台灣山林拍攝,對體力頗有自信的他不以為苦,「我很喜歡大自然,我來台灣也有溯溪及爬山,山裡很安靜,真的很自在。」

今天也公佈前導版海報,樹葉版呈現4人上山的情景,影子拉出長長不同的樹影,顯示出4人各懷心事,而月光版則是4人在山中見到皎潔的月光,照映出自己的心情,在美麗的山中不自覺的省視自己的內心,樹葉版已在上個月香港國際影視展公布,不同於商業作品的熱鬧,特別呈現出台灣電影的新清質感,獲得不少注目眼光,讓電影詢問度大增。

《山的那一邊》將於11月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山的那一邊」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山的那一邊》樹葉版前導海報(圖/公關提供)

台灣喜劇《山的那一邊》 幾乎90%以上場景都在大雪山周邊林道 及台中松鶴部落進行拍攝(圖/公關提供)

小薰飾演充滿正義感的巡山員心嵐(圖/公關提供)

撒基努(左起)、蘇達、森竣、小薰 一同演繹在深山48小時裡 瘋狂又荒謬的喜劇(圖/公關提供)

撒基努戲中扮演獵人 也是蘇達好友(圖/公關提供)

森竣飾演想到山裡輕生的表演藝術家派大星(圖/公關提供)

蘇達戲中與小薰配對演情侶 更是山老鼠(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