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2017『酒前酒後不開車愛安全回家』 全國繪本著色/結局創意競賽 3月31日正式開跑!

2017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 繪本著色結局創意競賽(圖/公關提供)
2017.03.31

2015年交通部道安委員會與帝亞吉歐(Diageo)攜手舉辦全國『酒前不開車 實現零酒駕』著色創意比賽,近4萬件作品報名,深受家長及師長迴響!今年再次聯合國語日報並邀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繪本老頑童-曹俊彥」跨界合作,創作生動活潑的『三個小故事一個大道理』兒童繪本,舉辦2017『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繪本著色/結局創意競賽,期待小朋友與家長透過共讀讓『酒前酒後不開車』觀念從小紮根!此計畫特別將繪本與繪本著色/結局創意競賽稿送至全台2,684所學校,三、四、五年級共26,725班級全國幼稚園至國小低年級學生也可致國語日報官網下載著色稿參加比賽(國語日報官網 www.mdnkids.com),最高獎金5000!邀請家長共讀陪同孩童探索人生,並於競賽稿中家長簽章欄位簽名,連同作品寄回國語日報,即可參加iPhone7抽獎
      認知心理學暨神經心理學專家洪蘭教授表示:「孩子經由閱讀,可激勵創造力、開啟視野、累積前人智慧,更能從書中明辨是非。」;閱讀,可激勵孩童的創造力,開啟視野並累積前人的智慧,而親子共讀,更可傳承經驗教出全人格的孩子!此次交通部道安委員會與帝亞吉歐(Diageo)特別邀請兒童文學作家曹俊彥創作三個故事,以生動可愛的動物村為故事背景,傳遞〝飲酒過量會影響身體協調性、視力,提醒家人遵守「酒前不開車」或以「指定駕駛」護送朋友安全回家〞。
     
全球領導酒精性飲料集團帝亞吉歐(Diageo)長期關心台灣酒駕問題並率先推動「酒後不開車」及「指定駕駛」為打造零酒駕交通環境努力,更於2010年與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及7-ELEVEN、台灣大車隊推出「iBon酒後代駕服務」並主動標示「酒後不開車」標誌於所有酒類廣告。2013年創新提出「酒前不開車」理念並持續以多元方式、與不同年齡層溝通,期待正確觀念被落實,共創零酒駕的交通安全環境!今年帝亞吉歐及交通部再次與國語日報合作,期待從教育的根本做起,讓正確觀念向下紮根。帝亞吉歐總經理 王孝倫表示:「自去年『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著色創意競賽起,我們計畫將觀念從小落實,受到家長及老師的廣大支持及迴響,而今年我們更以教育為訴求推動2017年『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繪本結局創意競賽,期待透過親子及老師的互動及引導,將正確觀念深植孩童與家長心中!為達到零酒駕的交通安全環境,帝亞吉歐期待從『親子互動』及『教育』開始,讓正確觀念從小紮根,對此也特別規劃10年教育計畫,透過連續10年與全國國小學童溝通,讓『酒前酒後不開車』從小養成,今年是計畫的第二年!零酒駕的交通安全環境,需要你我一起共同努力,邀請家長、老師及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2017『酒前酒後不開車 愛安全回家』繪本著色/結局創意競賽活動辦法
一、活動時間:即日起至4/24(一)止
二、參加對象:
(1).             A組『著色比賽』組:幼兒園及國小一、二、三、四年級
(2).             B組『創意結局比賽』組:國小五、六年級
三、活動方式:
(1).     家長於貼心小叮嚀中家長簽章欄上簽名。(*簽名即可參加iPhone7抽獎,若未簽名則將失去參加競賽資格)。
(2).     將報名表與畫作一同寄回國語日報收。(地址:10078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2號國語日報經理部)
(3).         請於國語日報官網下載圖稿及報名表。(國語日報官網 www.mdnkids.com
(4).     活動洽詢電話(022391-2112 國語日報經理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