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全民大劇團《同學會!同鞋~》原創劇本書簽書會 導演謝念祖全身慘遭演員簽名:「好像回到畢業典禮!」

《同學會!同鞋》導演、編劇及演員全體合照。全民大劇團提供
2017.03.24

全民大劇團第十號作品《同學會!同鞋~》2015推出後場場爆滿,由方芳芳、蕭艾、王琄、楊麗音、夏靖庭、湯志偉、洪都拉斯、吳世偉、凱爾,帶給許多觀眾滿滿的感動,全民大劇團也特別選在巡演前,推出《同學會!同鞋~》原創劇本書,並在3/23 () 19:30 於信義誠品 3F Forum舉辦簽書會,導演謝念祖與編劇雷孝慈,將與方芳芳、王琄、楊麗音、夏靖庭、湯志偉、洪都拉斯、吳世偉、凱爾…等演員一同出席,時隔半年演員們再度聚首,都興奮分享彼此的生活,簽書會彷彿成了同學會。


今天簽書會中,演員拿起簽字筆輪流在導演謝念祖的白襯衫上簽字,讓台上台下彷彿都回到那個青春的畢業時光,謝念祖看到演員拿起筆走向他,趕緊提醒:「不要簽歪、要簽在衣服上啊!」又接著緊張的問:「在排戲時應該沒有甚麼對不起大家的地方吧?」直到演員都簽完才鬆了一口氣,笑著說畢業時真的就是這樣,與同學在彼此的制服上留下簽名,畢業紀念冊裡寫得也都是「勿忘我」、「步步高昇」、「百事可樂」之類的詞句,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好笑、有點俗氣,但大家當時可都是認真得很。

簽書會除了讓演員們體會畢業的感覺外,劇中飾演頭號「暖男」的湯志偉,為了慶祝《同學會!同鞋~》原創劇本書簽書會,特別讓自己經營的「朵蕾米蛋糕」訂製一個「劇本書蛋糕」,讓其他演員都驚呼:「實在是太暖心了!」眾人也合力將蛋糕切開取出劇本書,象徵劇本書的誕生,

在劇中飾演校花的方芳芳也說,近年來大多都住在海外,每次回台灣排戲、演出真的都像在開同學會,也是因為每個演員在演出時都真情流露,才能感動這麼多人,許多朋友一聽說《同學會!同鞋~》2017要巡迴全台,都特地買機票回台看戲,只為了再重溫一次同學會帶來的感動,被問道是否還想挑戰其他舞台劇角色?她卻直說:「不要了,我是很開心很榮幸能與舞台劇的天王天后合作,這對我而言,一個『方小美』角色應該很夠了,不會再考慮演其他的角色。」

她也坦言同學會公演到現在的第19場,每次公演造就她思考更多更廣,原本最擔心記不了這麼多詞,「之前為了忘詞而擔心,後來發現腦袋是愈用愈靈光,記詞完全沒有問題」對於每場演出前的準備,她笑說:「我常會想讓每位來看劇的觀眾,無論是首次來看又或重覆來看來支持我們的朋友,能夠在每場演出都設計個小小的驚喜,每天我都在想都在設計,所以現在最常做的事就是一個人自言自語。」

而飾演辦同學會達人的王琄也說,自從演了《同學會!同鞋~》才知道,原來同學會真的帶給很多人力量,很多觀眾看完後真的開始和同學聯絡,令她十分感動;洪都拉斯也說,每次收到同學會要加演的訊息,都期待趕快開始彩排,因為跟一群戲精一起飆戲太過癮了,每次排戲、演出都會有新的火花,真得很厲害。

全民大劇團在2017年除了《同學會!同鞋~》將巡迴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外,還有《情人哏裡出西施》《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等經典舞台劇,以及全新作品《室友》也將在8月上演,希望與觀眾一起共度知性、歡樂的2017年。

《同學會!同鞋~》演員一起簽名在導演謝念祖(中,襯衫)身上。全民大劇團提供

演員湯志偉(中,藍襯衫)特地請自己「朵蕾米蛋糕」訂製特製蛋糕。全民大劇團提供

《同學會!同鞋~》大合照(前排左起為洪都拉斯、夏靖庭、湯志偉、王琄、楊麗音、方芳芳;後排左起為黃振睿、童玉諼、吳世偉、凱爾、導演謝念祖、編劇雷孝慈、廖曉彤、呂紹齊)。全民大劇團提供

《同學會!同鞋~》原創劇本書簽書會座談時,導演謝念祖(中)分享創作過程。全民大劇團提供

《同學會!同鞋~》原創劇本書簽書會座談時,方芳芳(左三)與導演謝念祖(中)幽默互動。全民大劇團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