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2017春季電腦展 展後新聞稿 新興應用延燒 線下體驗最佳示範

春季電腦展(圖/公關提供)
上半年度最大的3C-春季電腦展於410日在世貿一館劃下完美的句點,今年展場共湧入35萬人潮,一起體驗新科技新應用。近年來隨體驗經濟的興起,實體產品或應用的體驗成為民眾消費的重要參考,今年春電展除了各大廠商的產品體驗之外,大會設立的虛擬遊樂園、機器人創客市集、電商之星百萬獎金挑戰賽三個專區,也吸引許多消費者到現場體驗。
VR一直是這二年科技產業的發燒話題。今年虛擬遊樂園更突破以往,以play VR Together為概念,主打多人體驗VR遊戲,成功刮起一波VR體驗熱潮。展區現場可以看到三五好友戴上VR眼鏡斬屍除龍,或是坐上VR拖曳傘上享受VR的樂趣。在VR手作坊中,許多民眾透過現場自己組裝VR眼鏡,了解VR影片的製作流程,進而採購360環景相機。另外,許多學校、研究單位、廠商也透過體驗交流,為參展廠商形成龐大的後續商機。

在機器人創客市集則吸引了許多愛好者前來體驗及交流。4/8下午的RBL機器人格鬥表演賽,現場擠滿了機器人格鬥賽的發燒友前來觀賽,只為一睹機器人對戰的快感。平日的機器人擂台賽以及足球賽則開放體驗,讓民眾更了解操控機器人的樂趣。創客亦是今年展場的亮點,在創客市集中從開展第一天就有許多人前往參觀交流。許多創客反映,透過現場體驗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創客的意義,進而願意親自動手做產品,而同時也帶動相關產品的銷售,以及與其它廠商的商業合作。
電商之星百萬獎金挑戰賽中,集結台灣優良農特產品牌的「好農故事坊」,透過品牌故事的述說,讓很多民眾駐足聆聽,成功推廣品牌形象;而電商大講堂的電商課程,則有許多對電商有興趣的參觀者前往參加,了解電商的運營及行銷秘訣。
產品銷售部份,今年NB依然是春電展的熱銷產品,除了電競相關筆電之外,主打輕薄時尚的NB詢問度及購買率高。周邊產品部份,手機相關包括行動電源、充電線材、記憶卡、保護貼/殼等則是民眾採購的重點。

美麗生活節 專屬女性的科技力

美麗生活節(圖/公關提供)

首屆美麗生活節於4月10日落幕,今年的活動共有5萬人參觀,一起體驗這場專屬女生的美麗派對。今年的美麗生活節以科技讓生活更美麗為主軸,讓女生追尋更有魅力自信的生活,成功吸引許多女性參觀者前往參觀。
美麗科技是今年展場的亮點,吸引許多民眾及媒體的關注。首次在台灣曝光的HiMirror自開展起就形成媒體採訪的焦點,許多民眾駐足在攤位前體驗,了解美容科技的未來趨勢。而ASUS的Glamorfy虛擬試裝機,則讓民眾充滿驚喜,經由不同的妝容變化,了解適合自己的化妝方式,最後還能帶將照片回家,吸引民眾前往體驗。
鼓勵閱讀風氣的閱讀.taipei攤位,透過實體及電子書的閱讀推廣,使參觀者了解閱讀的樂趣。尤其在說書沙龍中的閱讀分享,擠滿了閱讀者聆聽,了解各行各業素人專家的讀書心得。而worldgym透明健身車,許多健身教練現場帶動和民眾一起做運動,也與民眾共樂。
體驗則是美麗生活節的重點,今年的體驗沙龍聚集了許多對於美容美妝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肌膚、髮質、體脂等各種女性關注議題的體驗站,除了為參觀者檢測外,也提供專業的諮詢建議。由於體驗沙龍的廠商有許多都是台灣本土品牌,經由體驗的方式除了讓民眾更了解台灣美容美妝品牌外,也帶動了各品牌間的相互合作,進而拓展後續商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