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MVSA新任西班牙主廚Adrian亞德利安來台 以傳統料理為根基 融合創意與巧思 讓您驚豔無肉不歡與愛不釋口的甜點相遇

4.21 MVSA與邀月酒坊聯合餐酒會(圖/公關提供)
2017.04.06

MVSA新任西班牙主廚亞德利安來台!這一次MVSA西班牙外籍顧問荷黑‧格拉西亞特別派遣子弟兵亞德利安來台駐店,為美食把關。擅長甜點與肉料理的亞德利安來台即拿出看家本領,第一波發表的菜色就推出他的招牌拿手料理,以大家再熟悉不過的西班牙傳統料理為元素,融入創意與巧思,讓西班牙美食展現新意。此次共推出八款料理於4/10起推出,有口感宛如台灣滷肉的亞德利安豬腳凍、西班牙傳統的媽媽料理特魯埃爾可樂餅香氣十足讓人一吃成主顧的低溫風味乳豬,還有展現六種巧克力口感的創意甜點瑞士世界等料理。

4/21美食佳釀餐酒會.CP值極高僅18席位
此次MVSA西班牙餐廳與品集生活Just Life共同合作,於4/21晚上特別舉辦一場以亞德利安主廚的這八道料理結合榮獲法國多達13家的三星米其林餐廳與西班牙皇室一致讚賞的美酒佳釀餐酒會。酒款內容包含了西班牙藝術大師達利生前最愛的粉紅汽泡酒、西班牙皇室婚禮及國宴御用酒、還有法國13家三星米其林餐廳指定甜酒等等共五支酒款,每位費用僅1,880+10%,僅18席位,葡萄酒迷們可千萬別錯過這場CP值配錶的餐酒晚宴!
每週三Cooking show烤飯日.主廚請您免費吃烤飯
另外自4月起至6月止,每週三晚上MVSA將舉辦烤飯日活動,西班牙主廚於餐廳現場Cooking Show,您除了可以近看亞德利安主廚如何烹煮烤飯之外,現場賓客同歡猜拳活動,最後贏家可以免費獨享主廚現場烹煮好的熱騰騰烤飯一份,而每週三晚上用餐時段您只要點選烤飯,即可獲得烤飯五折券乙張(限當日以外的日期使用),不限口味、不限尺寸任您挑。
主廚強項玩味傳統  擅長甜點與肉類料理
亞德利安主廚來自西班牙阿拉貢地區南部的大城市-特魯埃爾Teruel)城市,這是一個古城,整個城市有四座建築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一座充滿中世紀歐洲風情的城市。以產塞拉諾火腿聞名的特魯埃爾,在飲食上常見豬肉料理,所以亞德利安主廚對肉類料理相當有心得,除此之外他認為一頓美好的餐點一定要有讓人難忘的甜點作為句點,所以甜點亦是他的強項,此次發表的瑞士世界便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現年29歲的亞德利安主廚,18歲進入特魯埃爾的餐飲名校Escuela Superior De Hosteleria De Aragon就讀,這也是全西班牙前三名的餐飲專校,成績優異的他畢業後即到特魯埃爾最高級的餐廳La Tierreta工作,這間餐廳偏向創作料理,在此三年期間,主廚學習到廚房管理與前製作業的重要,料理上更學習到許多的魚與肉類料理,創作的靈魂也在此展開,這也為他日後的廚藝奠定紮實的良好的基礎。爾後進入當地的Tapas Bar餐廳La Parada工作,然後當上主廚一職,此次的特魯埃爾可樂餅就是他在此工作期間所研發的菜色之一,工作二年後,他則轉職到特魯埃爾當地著名的家常料理餐廳Torre Del Salvador工作,三年的時間從副主廚升至主廚一職,亞德利安豬腳凍這道菜即是他在此工作期間所研發出來的菜色。九年的廚藝生涯雖然不長,但料理資質相當優異的,縱使到新的職場,一樣可見他出類拔萃的料理天賦,很快就能勝任工作而獨當一面,也因此獲得MVSA西班牙外籍顧問 荷黑‧格拉西亞的青睞,派遣來台擔任駐點主廚,喜歡玩味西班牙傳統美食的亞德利安將帶來更多西班牙傳統佳餚,他將以他的亞德利安獨特風格呈現予您!

八道菜餚介紹
西班牙番茄冷湯 NT$120/
起源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因此命名為Gazpacho Andaluz,意思為「從安達魯西亞來的番茄冷湯」,可見在當地是相當常見的一道地方料理。因西班牙南部夏季氣溫炎熱,當地居民習慣於飯前來碗以番茄、紅綠青椒、黃瓜為底的冷湯,不僅開胃消暑,清爽的滋味也讓人胃口大開。相較於一般冷湯的製作方式,主廚透過別於傳統的手法呈現,將小黃瓜打成汁製成草綠色的小黃瓜凍鋪於杯底,而綿密濃稠的湯底除了以番茄為最主要的主角之外,更加入紅綠青椒、洋蔥、大蒜等食材,再淋上些許的白酒醋熬煮而成。透著光亮水晶般的黃瓜凍,帶來清涼消暑的視覺享受,與濃郁的番茄冷湯底交錯,口感清新但滋味熱情,彷彿訴說著「HOLA!歡迎來到西班牙」揭開饗宴的序幕!

干貝培根沙拉 NT$380
這是一道讓主廚懷念起在家鄉Torre Del Salvador餐廳工作的回憶料理。餐廳的老闆娘視各個員工如家人般照顧,加上老闆娘本身廚藝精湛,啟發了亞德利安主廚對料理更多的熱忱與想法,而「干貝培根沙拉」就是傳承餐廳老闆娘的拿手菜,進而重新詮釋的一道料理。選用各種新鮮蔬菜,在逐漸炎熱天氣裡清新舒展身心,香煎過的鮮干貝與鹹香的培根,為整片綠意裡,增添了豐富度,也多了飽嘴口感。而醬汁部份,是整道沙拉最耐人尋味的地方,除了濃郁的巴沙米可醋,酸香令人胃口大開,更以芒果醬汁取代在西班牙這道料裡中的百香果醬汁,滋味更為香甜,咀嚼中果香不斷飄散於口中,巧妙的讓看似普通的沙拉,隱藏著驚豔味蕾的小巧思與對家鄉的思念。

亞德利安豬腳凍 NT$260
豬腳是特魯埃爾常見的地方料理。豬腳凍是出自於主廚巧思的一道創作料理,作工相當繁複,而恰巧口感近似台灣的滷肉肉燥,有幾分熟悉的香氣。首先豬腳先以大蒜、胡椒、月桂葉等香料一同熬煮約三個小時,膠質漸漸釋放的過程中且也讓肉質變得軟嫩,然後去骨切成小碎塊拌入洋蔥、香菇增加香氣,冷卻後再塑型成條狀,上桌前切小塊再香煎至表面帶點焦香即可。搭配香煎的鮮蝦,對比了豬腳軟爛膠質的口感,多了海味但不搶味。搭配的蘑菇醬也不馬虎,炒香的洋蔥、奶油及蘑菇,加入雞高湯熬煮,待香氣融合,打成醬汁再拌入鮮奶油,完成滑順綿密、香氣馥郁的醬汁。而一旁的紅椒醬更有畫龍點睛之效,烤過的紅椒悉心慢磨成泥,再混合橄欖油調配,紅椒特有的濃郁香氣,搭配豬腳凍與蘑菇醬,巧妙點綴、滋味和諧誘人!

炸蛋鴨肝佐蘋果泥 NT$480
料理發想也是出自於主廚的獨創巧思,貴氣的鴨肝上桌,讓Tapas變得優雅。將輕灑薄鹽並香煎過的鴨肝搭配半熟蛋,以62度慢烤一小時的半熟蛋,再下油鍋過油即起鍋,蛋香增加了鴨肝的豐富度,底下酸甜的蘋果泥相襯,展現食材真實的好味道,吃出意想不到的驚喜滋味。

特魯埃爾可樂餅 NT$320
在西班牙,可樂餅是很常見的一道鄉村料理,是每位西班牙媽媽都會做個小孩吃的懷念滋味,慣以家中的剩菜為食材所發展出來的食物。在飲食上特魯埃爾以產塞拉諾火腿聞名,所以當地的媽媽也常以火腿為食材製作可樂餅。主廚年幼時便與家人從羅馬尼亞移居到西班牙特魯埃爾定居,在他的記憶中,可樂餅也是童年的一部份。擅長玩味傳統菜色、融入巧思加以改良的亞德利安主廚,將簡單材料洋蔥、奶油、麵粉、牛奶、吐司邊、蛋,看似每個家庭冰箱都會有的食材為基底概念,改良製作方式將洋蔥奶油炒香加入麵粉拌炒,加入熱牛奶,製成了原味的可樂餅,並設計三款口感的可樂餅,有蘑菇、火腿及雞肉三種風味,讓平凡的可樂餅提升了口感也讓味道多了豐富的味道。

亞德利安海鮮烤飯 NT$980()
西班牙烤飯在西班牙各個地區都有其不同的作法,跟著每位廚師的不同手法,也展現各自的特色風格。亞德利安主廚說:「無論哪一種做法,想要做一個好的paella,就要先有一鍋好湯底。」他用魚骨、魚頭、蝦殼與洋蔥、胡蘿蔔、大蒜等蔬菜先熬煮好湯頭,讓海味精華先濃縮到湯底中,再西班牙米Bomba加入高湯,放入紅綠青椒碎丁、番茄丁、蝦子、淡菜、花枝、烏賊等食材,全程以拌炒方式然後慢慢收乾湯汁,由於主廚家鄉地區的海鮮飯米粒是較為熟透的方式呈現,由於台灣消費者對海鮮飯有兩極端的口感喜愛,所以他將視顧客喜愛的口感調整米飯熟度,可選擇帶有米心鍋底有些許鍋巴口感或是米飯較為熟軟的選擇。主廚製作的海鮮飯充滿濃郁海味,豐厚奢華的蝦膏味牽連包裹著每一顆米粒,滿溢的海鮮大器鋪滿於飯上,滋味細膩迷人!

低溫風味乳豬 NT$620(需事先預訂)
台灣人熟悉的烤乳豬,透過亞德利安主廚擅長肉類料理的創意呈現,帶來截然不同的味蕾感受。先將乳豬裝以真空袋裝,放入月桂葉、大蒜、橄欖油等調味,放入蒸烤箱以1004小時的低溫蒸烤,讓乳豬吸收香料精華,也讓肉質軟嫩Q彈。蒸烤過的乳豬取出後再上鐵板煎上色,最後再度進250度烤箱烤過,讓顏色更均勻外,外皮也更酥香,整體香氣也愈濃縮緊實。燒烤過滴下來的肉汁成了最好的搭配醬料,讓乳豬入口肉汁更加飽滿。搭配的馬鈴薯泥拌入新鮮香草籽調味,綿密順口與乳豬搭配相得益彰。一旁搭配將鳳梨、迷迭香、百里香、榛果一起拌炒過的鳳梨碎丁,加入些微的鹽讓鳳梨酸香釋放,混和香料的豐富香氣,讓嘴裡的膩口感全消、大快朵頤。主廚對肉類料理的掌控手法與創作靈感,在這道菜中精彩呈現!

瑞士世界 NT$420(需事先預訂)
「美好的一餐,一定要有一個令人開心的甜點做結尾。」這是亞德利安主廚研發這道甜點創作的想法。主廚認為巧克力是可以令人愉悅開心的,貼心希望大家回想這頓完美的饗宴,連甜點都是令人滿足又難以忘懷。以70%偏苦甜的巧克力為底製成這道讓所有甜點愛好者為之瘋狂的夢幻甜品!熱巧克力一傾而下劃開了半圓巧克力大球,驚喜出現六款巧克力小點,有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加入粉紅胡椒的巧克力慕斯、綿密柔軟的白巧克力起司蛋糕、加入少許咖哩新香料作調味令人味蕾為之驚喜的咖哩巧克力,以及藏著一顆作工繁複的酥炸爆漿巧克力球。

酥炸的爆漿巧克力球是亞德利安主廚改良了傳統西班牙一道巧克力甜點製成。以大量鮮奶油與糖熬煮後,加入60%的巧克力,最後加入奶油攪拌,待冷卻後整成球狀,包進酥皮中酥炸至金黃誘人。主廚精準調配的內餡比例,是讓巧克力球品嚐起來濃郁不甜膩的靈魂要角,而酥炸功力更需一番功力考驗,方能讓外皮酥脆,內餡一口咬下巧克力熔漿在口中爆裂流出的美妙滋味,霎時間,因甜點而享受到的幸福愉悅感,有了最好的詮釋!

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
022705-8918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81 22

亞德利安海鮮烤飯(圖/公關提供)

亞德利安豬腳凍(圖/公關提供)

瑞士世界(圖/公關提供)

西班牙主廚_亞德利安(圖/公關提供)

西班牙風味乳豬(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