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在戲劇中感同身受 楊晨熙化身希望天使 大聲呼籲only YES means YES 沒有同意 就是性侵

藝人楊晨熙化身希望天使,出席現代婦女基金會記者會,宣傳最新性侵害防治觀念(圖/公關提供)
2017.04.13

一向甜美可人的楊晨熙,在一場記者會中感性地落淚。她細細訴說自己曾經演出被性侵角色的心路歷程,言談中有著自己最初揣摩角色心境的無知 ; 到後來因深深體悟,進而對被性侵者充滿無限的心疼,感動現場許多人。
楊晨熙應邀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only YES means YES」翻轉性侵害防治觀念發表會的嘉賓,並且擔任希望天使。楊晨熙說她非常贊同現代婦女基金會現在主推的新觀念,only YES means YES,沒有同意就是性侵。女性要更積極地使用同意權,做清楚的表達,男性也就要遵守、尊重女性的同意權,因為任何人沒有得到允許,都不應該做出越舉的行為。

從果凍姊姊到楊晨熙 ; 楊晨熙從兒童幼教節目,說說唱唱的主持人,成功轉型為全方位的知性、美麗兼具的藝人。
回想自己當初接演被性侵者的角色時,楊晨熙說她不僅是手足無措,甚至是感到超級茫然!因為不曾接觸過有這樣的遭遇的朋友,又不知道該如何揣摩角色的苦與悲時,一度急到吃不下也睡不著。努力搜尋資料,才知道被性侵者在整個社會中有多弱勢,從報案、到往後的生活,是多麼容易的受到第二次傷害。也才知道現代婦女基金會,在過去30年中,是如何的幫助被性侵婦女走出陰霾。
only YES means YES沒有同意就是性侵」,楊晨熙語氣加重說著這句話。
only YES means YES」這樣的觀念絕對需要推廣,不只是接軌國際性侵害防治的新觀念,整個社會都要更了解性同意權的重要性,才能減少大家對被害人的指責,因為加害的一方絕對需要負100%的責任,楊晨熙語重心長的說。
記者會現場播放現代婦女基金會最新的公益宣傳短片only YES means YES」,眼尖的媒體發現女主角不是楊晨熙,因而提問,「女主角不是你,怎麼還願意來」?楊晨熙說這是一非常有創意的短片,導演希望用真實的方式呈現個案,因此由素人演出,而且好的觀念,好的事情,就該大家共襄盛舉,這跟是否有演出、代言,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身高雅的白洋裝,把楊晨熙的好氣質表露無遺。再加上她大方的接受公益記者會的邀約,也不計較是否為公益影片的女主角,讓現代婦女基金會很感動。在推廣新觀念時,往往會受到許多阻力,楊晨熙化身為希望天使,期待為被害人帶來一片藍天, 也為翻轉性侵害防治觀念注入一股希望力量。

only YES means YES宣誓儀式,由左至右為藝人楊晨熙、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長潘維剛、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台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