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結合運動與軍事文化 2017 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 跑出基地魅力 活動大使楊一展 領銜相挺 與民眾深入海軍基地重拾 「一把青」 感動

活動大使楊一展為半馬組第一名冠軍周賢峰選手頒獎,周賢峰為今年全中運奪冠選手(圖/公關提供)
2017.05.13

「2017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賽事」於本日(5/13)上午 6 點在桃園海軍基地,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活動大使楊一展鳴槍起跑,已邁入第十一屆的桃園全國馬拉松,過去十年已累積超過 3 萬人次參賽,今年報名人數更達到 4,717 人,挑戰組人數逐年成長,可見桃園的路跑運動人口逐漸由輕鬆樂活轉為自我挑戰,航空城全國馬拉松也提供跑友一個非常好的路跑平台,已成為桃園地方口碑賽事。今年以廣受好評的電視劇「一把青」為主題,邀請演員「大隊長」楊一展擔任活動大使,更透過戲中知名「劇」點的導覽活動,讓沒有參賽的民眾也可至現場體驗海軍基地的軍事魅力,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是桃園全國馬拉松最後一次在海軍基地舉辦,未來計畫將海軍基地設為文化園區,保存其內的特色軍事遺產,今年的航空城馬拉松更結合了運動與軍事文化,除了安排跑友在黑貓中隊的主跑道盡情衝剌之外,賽道也通過救護機群,活動更邀請到「一把青」的楊一展擔任活動大使,也希望透過賽後的導覽活動,讓民眾對海軍基地更加了解。」活動 大使楊一展也表示:「目前拍攝的新戲中我飾演臥底警察,除了要面對很多武打片段和身體鍛鍊外,心境上的揣摩也深具挑戰,藉由這次的活動重回一把青的拍攝場景,再次提醒我身為演員的初衷,無論是對我或是對一把青都深具意義。」

國內外競速跑友回歸學生新星選手周賢峰再創賽事佳績,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至今第十一年,已累積超過 3 萬人次參賽,今年更吸引到近五千位跑友共襄盛舉,連續兩年在全中運奪下冠軍的湖口高中周賢峰選手,也來到航空城挑戰半馬組並奪 下第一名,提到這兩年自己的表現,周賢峰很謙虛地表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謝謝學校的教練與同伴們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不斷挑戰自己的新紀錄。」全馬組國內第一名的許進富選手今年第一次參加航空城全國馬拉松,同時也是今年八卦台地馬拉松的全馬組冠軍,雨後衝刺的他表示:「航空城的賽道路線真的很特別,也非常有挑戰性,遺憾的是今年是最後一次在海軍基地舉辦,未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回來看看。」去年在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女子全馬組分別獲得第五、六名的鄭欣恬、朱盈穎也在今年再次參賽,持續挑戰自我極限再次奪名,去年女子半馬組奪下第四名的周玲君更在今年邁出全新的一步,跨出半馬組別並力拚獲得全馬組第三名,為女子組賽事更添亮點。

活動大使楊一展領銜相挺,帶領民眾深入「一把青」拍攝場景 重拾感動,楊一展在「一把青」內飾演十一大隊長江偉成,從年輕時英雄的意氣風發,到晚年戰爭老兵的心態轉變,楊一展的精湛演技也深獲大眾肯定。再度回到「一把青」的拍攝現場,除擔任鳴槍起跑與頒獎嘉賓外,楊一展還偷偷潛入民眾的免費導覽車,與民眾一起參加深度導覽活動,最後更現身「南京、台灣機棚」,陪伴民眾觀看「一把青」精采片段回顧。楊一展表示:「以前拍戲時就常常在想,未來一定會很想念這個基地,沒想到今天能有機會代表一把青回到這裡,真的很開心桃園市政府舉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看到主機棚內展示的小型「513」飛機,楊一展直呼:「這個迷你版的小飛機也太可愛了吧!害我現在心動得很想買回家。」

2017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活動大使楊一展共同為跑友加油(圖/公關提供)

今年在八卦台地馬拉松獲得冠軍的周賢峰選手,在今天的全馬男子組奪下國內第一名(圖/公關提供)

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一把青」特色導覽活動,活動大使楊一展與導覽民眾手拿導覽贈品大合照(圖/公關提供)

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跑友熱情不減,機場起降道雨中衝刺(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