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失眠》挑戰觀影極限 沒有最恐怖,只有更恐怖 導演邱禮濤「自宮」3個黃秋生屠殺血腥鏡頭 避開電檢四級 新版本上映 一刀不剪 限制級過關

恐怖血腥電影《失眠》挑戰觀影極限(圖/公關提供)
2017.05.22

極致恐怖作品《失眠》,由20年前以《人肉叉燒包》轟動華語影壇的血腥組合黃秋生及導演邱禮濤再度合作,兩人聯手,百無忌禁,挑戰觀影極限,再加上香港金像獎新科影帝林家棟,打造「沒有最恐怖,只有更恐怖」的全新作品!但完全原汁原味版本在香港送審被列為超限制級的四級片,導演便自宮3段共5秒左右的片段,讓電影以限制級過關,但電影的話題重頭戲「生剁命根子」99%都保留,讓邱禮濤都笑說:「現在的電檢尺度真的仁慈許多啊!」而台灣上映也保留此版本,一刀未剪,限制級過關。

 《失眠》在香港國際電影節及義大利遠東電影節都放映了原汁原味的完整版本,受到粉絲的高度肯定,但片中真實呈現的血腥場面引發話題,但在香港送審時,被列為超限制級的四級,邱禮濤只好微微調整血腥場面,一共修剪了三處,但加起來僅4~5秒,並非外傳大幅刪減,刪減的都是黃秋生發狂後造成極為驚恐的畫面:
1.    陽具噴血特寫畫面
基本上「生剁命根子」的整場戲都保留,只有陽具被扯離下體、同時不斷噴血的大特寫需刪減。

2.    割喉噴血大特寫
有一場黃秋生用菜刀劈開日軍頭顱的戲份,原本有一個正面的大特寫,鮮血不停從頸部傷口噴出的畫面被要求刪掉。

3.    人體內臟外露
在結局時,黃秋生正在吃人體殘肢,同時間慢慢伸手去找旁邊流出來的內臟和器官的畫面需刪除。

而在拍攝「生剁命根子」的重頭戲時,連戲精黃秋生都感到壓力,劇情描述因失眠陷入瘋狂的他拿著菜刀找到日軍頭目進行虐殺,他說:「這場戲真的做得好足啊!就是要演我剁下這個道具(假陽具),但切下去之前我要拿著對方真的...(生殖器)左右搖晃,還要講對白,日本演員會尷尬,我也尷尬啊!幸好大家都很快的完成拍攝。」雖然他與日本演員船木一輝語言不通,但拍完後黃秋生特別用雙手對他豎起姆指比讚,稱讚船木是非常專業的演員。

黃秋生也忍不住大讚劇組的特效化妝師黃國義的功力,他說:「我聽說這是他第一次正式參與電影製作,但他做得又快又精準,仿真度很高。就像我拿著的那個假陽具,還會不停滴血水下來,好像真的。」另外,像是衛詩雅在吃自己的手臂,那些肉塊就是用真的叉燒肉加上草莓汁做出來的,黃秋生笑說:「現場真的很香,感覺很好吃,拍完後工作人員還分食,還問說『剩下最後一塊了,誰要啊?』真的很好玩。」

對於電影只輕輕修剪了5秒左右,讓導演邱禮濤開心表示要殺雞還神了,「其實拍攝時,我都有問自己要不要拍得那麼多,說不定電檢真的不會過,拍了也沒有用,沒想到電檢尺度手下留情,比我預想中輕很多,非常仁慈啊!」雖然已自行修剪血腥鏡頭,但馬來西亞依舊列為無法上映,而新加坡審查也要求需再修剪吃人肉畫面,而台灣上映則是完整保留導演微修剪版本,審查後「一刀末剪」,以限制級過關。只是要完全原汁原味1秒不刪的版本只能在其他國家的影展中觀賞,邱禮濤說:「只有歐美或日本的影展有機會放完整版,因為連DVD都無法出,但只刪了3個鏡頭,對觀眾而言損失只有一點點。」

《失眠》預計將於62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拍攝「生剁命根子」的重頭戲時,連戲精黃秋生都感到壓力(圖/公關提供)

轟動華語影壇的血腥組合黃秋生及導演邱禮濤再度合作(圖/公關提供)

電影中話題重頭戲「生剁命根子」99%都保留(圖/公關提供)

黃秋生《失眠》裡再展影帝級恐怖演技(圖/公關提供)

黃秋生拍完這場戲後 稱讚日本演員船木一輝是非常專業的演員(圖/公關提供)

黃秋生磨刀霍霍(圖/公關提供)

導演邱禮濤「自宮」3個黃秋生屠殺血腥鏡頭 避開電檢四級(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