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惡趣驚悚電影《今晚打喪屍》香港暢銷小說改編搬上大銀幕 實力派銀幕情侶白只顏卓靈首度攜手合作 香港末日來臨 活人力抗活屍

今晚打喪屍_前導海報(圖/公關提供)
2017.05.26

惡趣驚悚作品《今晚打喪屍》,改編自香港作家余兒的作品,是以香港為背景的活屍小說,人物地道、有血有肉、搞怪有趣,再版了三次。如今搬上大銀幕,卡司陣容堅強,實力派金馬情侶檔白只、顏卓靈,兩人公開戀情後首度合作,外加張繼聰、資深港星萬梓良、吳家麗等人加盟演出,將香港本土特色融入活屍災難當中,劇情出奇不意,驚奇不斷,看眾人如何連連使出抗屍怪招,建造一個瘋狂惡搞的活屍奇作。

 《今晚打喪屍》甫一開拍片就備受關注,其一原因是白只與顏卓靈兩位實力派新生代演員,在公開戀情不久後就一起合作了本片,令外界相當好奇兩人戲裡戲外的互動。
實力派演員白只由舞台劇出身,培養了多年演技實力,前年憑電影《踏血尋梅》演出變態殺人犯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等獎項肯定,一夜間成為電影界新竉兒,獲獎後就投入《今晚打喪屍》拍攝工作,這次他不做變態殺手,改行打喪屍,還和因病息影多時剛復出的資深港星萬梓良,在戲中飾演一對父子。

香港演員顏卓靈年紀輕輕卻演藝成績豐富,2013年在《狂舞派》中表現亮眼而獲得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和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近年更是片約不斷,是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女演員。這次她在《今晚打喪屍》裡,飾演資深港星吳家麗的姪女,熱衷研究靈異事物,從海外歸國個性活潑又帶著古靈精怪,也和本人形象相符。

不過在戲中白只和顏卓靈卻並非一對,白只表示:「她和張繼聰在戲裡才有曖昧戲碼,而且戲裡我還幫張繼聰去追她。」片中張繼聰有場摸顏卓靈手的戲,被問到介不介意時他表示:「不會,他們是專業演員,這是專業的表現。」
顏卓靈則表示他們平常都會一起研究如何演戲:「我們私底下經常會聊到,這是我們共同的興趣。」對於連談戀愛時也不忘談論工作,她則笑稱:「我們就是這麼悶的。」

對於會不會希望兩人再度同台,顏卓靈說白只會怕尷尬,也擔心工作分心希望往後不要同台比較好,但她自己則認為沒問題,像這次一起拍戲兩人都很專心工作,其實不影響的。不過兩人也都表示如果有合適機會跟角色其實可再商量,但也要配合檔期。

《今晚打喪屍》故事描述阿龍(白只 飾)與阿讓(張繼聰 飾)寄居在珊姊(吳家麗 飾)的粵劇社,兩人熱愛研發舞台道具,但劇團被房地產公司逼迫搬遷,此時珊姊姪女真一(顏卓靈 飾)回到香港發展,想用影像記錄粵劇社變遷。
這時香港發生原因不明的大災變,受感染者5秒變喪屍,更發狂咬人,不斷傳染,街頭瞬間爆動。而阿龍的爸爸(萬梓良 飾)在此時出獄,前往粵劇社找兒子。阿龍與阿讓在走頭無路下,靈機一動改造道具成為超級武器,奇招竟然奏效,退屍無數,殺出重圍,甚至發現了災難的源頭,他們找到救生曙光,但能否殺出屍城求活路呢?

《今晚打喪屍》預計將於630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白只與顏卓靈先前在《今晚打喪屍》開鏡儀式同台合照(圖/公關提供)

資深港星吳家麗與萬梓良片中有許多對手戲(圖/公關提供)

顏卓靈(左起)與張繼聰、白只在《今晚打喪屍》裡共同力抗喪屍(圖/公關提供)
實力派銀幕情侶白只與顏卓靈 公開戀情後首度攜手合作(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