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EX-亞洲劇團《生之夜色》跨國鉅獻本周上演! 印度前衛導演親自駐點田野,聯手國際各路劇場菁英

EX-亞洲劇團《生之夜色》劇照(圖/公關提供)
2017.05.03

疾病使人脆弱,還是堅強?人類恐懼的是死亡,還是無知?面對全球人類都束手無策的癌症議題,卻成了印度前衛導演Abhilash Pillai(阿比拉許•畢萊)關照社會、政治的題材,而且還以創新的肢體語彙,搬上了劇場舞台,《生之夜色》5月4日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世界首演,將帶領台灣觀眾走入生命內心深層愛的關懷。 有鑑於國內劇場較少與南亞當代藝術家合作經驗,這位在印度劇場掀起高度關注,總以非正統的實驗創作獨樹一幟的國際導演,曾執導《Saketan》、《Island of Blood》等印度史詩的導演,歷年作品以多國語言製作為主。在EX-亞洲劇團的力邀下,3月就已來台駐地生活,和演員、國內設計團隊展開為期達2 個多月的排練,甚至親自帶領演員到醫院進行田野採樣,跨國製作中繁複的翻譯與溝通過程,堪稱劇團創團以來最艱鉅的挑戰。製作人林浿安說,《生之夜色》非常不同EX-亞洲劇團以往的作品,但從人心出發的精神是一貫的。因為癌症全球化的普世主題,貫穿了戲劇與人生界線,讓藝術創作的想像與真實的人生更融合。

你對癌症的既有印象是甚麼?你會懷疑究竟身體對抗的是甚麼嗎?細胞病變到治療過程如何造就生命成為新日常?導演阿比拉許認為,癌症的苦難,是肉體,也是精神上的;現今的社會環境也仿如癌症細胞環伺演變,因此希望透過直接、簡單的敘事出發,從劇場角度發散思考。這齣百分之百由生命出發的《生之夜色》,將透過紀錄式的聲音元素、燈光意象與象徵手法,引導演員精湛舞蹈、肢體的展現詮釋運用。沒有太多的口語,卻以充滿詩意、肢體、音樂交融,獨具風格形式的視覺語彙,帶給觀眾不一樣的當代劇場樣貌。並從中省視真實,帶來正面生命力量,精彩可待!!

EX-亞洲劇團2017跨國鉅獻《生之夜色》,將於5月4日~7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演出5場。5月12~13日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演藝廳,帶動地方藝文欣賞風氣。購票請上兩廳院購票系統 https://goo.gl/U6vGzu,團體購票請電洽劇團037-262860。

EX-亞洲劇團《生之夜色》劇照(圖/公關提供)

EX-亞洲劇團《生之夜色》劇照(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