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與「蛙」共舞!「布卡蛙跳跳樂」進駐鶯歌陶博館

「布卡蛙跳跳樂」進駐鶯歌陶博館(照片.雲門教室提供)
2017.06.16

你能想像嗎?有成千上百的青蛙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快樂跳舞!即日起至628日,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特別打造的「布卡蛙跳跳樂」身體互動裝置,引導大小朋友舞動自己的身體,透過音樂及布卡蛙引領,身體開始律動,旋轉腰部,揮舞四肢,開啟創意的無限可能。

    2015年,雲門教室獨家首創 「布卡蛙跳跳樂」身體互動裝置,引爆孩子自在展現與生俱來的動能,透過現場音樂及燈光的引領,變身布卡蛙快樂起舞。時至今日,巡迴全臺期間廣受民眾好評,至今累計已上萬人舞在其中。


    雲門教室執行長温慧玟表示,「讓人得到自我實現,讓天賦得到自由,是我們一直在追求的目標,也是我們所期盼的。」「布卡蛙跳跳樂」身體互動裝置,是期望借助科技的力量,透過互動身歷其境,讓更多想動、愛動,卻還來不及加入雲門教室的朋友們,滿足動身體的渴望,開展出更寬廣的視野與創造更多想像的情境。只要站在感應區內自在擺動身體,螢幕上的布卡蛙就會如照鏡子般模擬出一模一樣的動作,背景不時會出現彩色泡泡、煙火,只要打開身體,跟著布卡蛙動起來,體驗充滿驚喜的過程。

    每個人,都具備某些與生俱來的天賦,透過適切的引導、激勵,才能使其得到最好的發揮。雲門教室創立以來,一直努力將「動身體」的重要觀念傳遞給大家,其實,用身體做的任何動作都是舞蹈,包括呼吸。不僅是專業舞者,每個人都有舞動身體的權利。孩子們在平時可以感受自然、用身體表現生活中觀察到的事物,即使是模擬一片土司從鬆軟到烤硬的過程,也能從中學會控制、從中感受身體的質感,動身體的創意是無所不在。

    雲門教室期待孩子能透過「布卡蛙跳跳樂」身體的互動裝置的親身體驗,開始善用身體的五感覺知去探索,啟動對「身體學習」的好奇,打破既有框架,讓想像力開始萌芽!

與「蛙」共舞!開創身體無限可能(照片.雲門教室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