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菲爾普斯入鐵籠與《鯊魚》相見歡 23金還不夠! 菲爾普斯:「我希望能有像鯊魚一樣的爆發力」 人鯊大戰 7月30號晚8點登場

菲爾普斯在鐵籠內 觀察鯊魚動作(圖:公關提供)
2017.07.28

Discovery頻道最赤手可熱的《鯊魚週》節目將再度出擊!這次Discovery頻道邀請到近代史上最偉大的奧運選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來與最兇猛的海上掠奪者大白鯊較量泳技,號稱是「飛魚 vs. 大白鯊」。奪奧運23面金牌擁有「飛魚」之稱的游泳健將菲爾普斯這次接受Discovery頻道的邀約,將與鯊魚來一場游泳競賽。為適應海中的環境,菲爾普斯更親自下海與大白鯊面對面近距離接觸,即便海中的能見度很低又被關在鐵籠內,但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仍讓菲爾普斯興奮大喊:「它就在我面前!」最終菲爾普斯因不敵海中低溫等因素,以2秒的之差落敗。不過競賽結束後,菲爾普斯也不因此氣餒,反而更誇起大白鯊:「它們體型很大但卻可以如此迅速敏捷,難怪能稱霸食物鍊的頂端。我真心希望能有像它們一樣的行動力。」


從小就很喜歡動物的菲爾普斯在一開始接受Discovery 的邀約時就豪不猶豫的答應,認為沒有人能夠了解海底的真實面貌,而水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元素,所以會更加想去探索它。在競賽開始前,Discovery頻道也帶菲爾普斯到南非的海域來體驗海中的狀況,菲爾普斯表示:「我就坐在海底,然後看著15種不同的鯊魚環繞著我,我其實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但在花時間與相處和觀察後,覺得這是整場裡面最棒的一部分,尤其是有隻鉸口鯊還有點像躺在我的腳上。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不僅如此,菲爾普斯更下海親自與大白鯊面對面近距離接觸!「一進入海中的籠子內,就會發現能見度很低,我只能勉強看到距離我一尺遠的鯊魚。但我在一旁可以觀察到它是如何在水中游泳,以及看到它爆發力,真的是相當驚人。」

而為測出鯊魚在海中游直線100公尺的速度,Discovery頻道以海豹為誘餌,引誘大白鯊以直線方式前進100公尺最終捕獲海豹為主,但過程中也將扣除大白鯊跳躍的時間,最終得到36.1秒的成績。而菲爾普斯特別穿上仿製鯊魚尾鰭的蛙鞋希望可以加強推力、提升速度,但礙於海洋的能見度以及溫度差距,不同的環境影響到他的發揮,因此仍然以38.1秒的成績輸給了大白鯊。這次的體驗是菲爾普斯與鯊魚緣分的一個開端, 未來他希望有機會能夠接觸更多物種,更加了解他們Discovery頻道《菲爾普斯與鯊魚》730日晚間8點首播,也同步於Discovery Facebook粉絲專頁播出,讓觀眾能一睹這場精彩的人鯊大戰。

此外,Discovery頻道還有舉辦2017鯊魚週 Fins UP!!」抽獎活動,724日起至86日止,只要拿起相機,拍下身邊與鯊魚鰭相像的事物,上傳至Discovery Facebook粉絲專頁的活動貼文下方,就有機會獲得鯊魚開罐器、鯊魚帽子等超「鯊」好禮!

2017鯊魚週 Fins UP!!」活動連結:

菲爾普斯於低溫的海水中完成人鯊競賽的挑戰(圖:公關提供)

菲爾普斯穿上仿製鯊魚尾鰭的蛙鞋提升速度(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