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石尚親子野餐活動 揪粉絲一起愛動物

室內野餐一角(圖:公關提供)
2017.08.20

 石尚自然探索屋今(20)日假士林科教館,舉辦一場結合保育動物、尊重生命及互動表演的「2017一起愛動物 夏日親子野餐Party2」,這次活動有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簡稱科教館)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及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等單位參與,在上午場的活動中,科教館陳雪玉館長更親自出席致詞,黑熊保育大使-鄧可霞以及動保教育志工-蚊子老師,則是以講故事的方式,引導小朋友了解台灣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以及對飼養的小動物應負起的責任。另外,現場更來了一位讓所有小朋友驚呼連連的大黑寶(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代言人),讓活動一開始就掀起高潮。

    石尚營業處協理廖倩逸表示,父母是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老師,動保觀念需要從小扎根及身體力行,如果能透過爸媽帶著孩子們一起認識保育動物及探索自然環境,那麼動保扎根教育將會更容易些。因此石尚這次透過粉絲團以「一起愛動物」為號召,揪粉絲們帶著孩子一起來野餐,並受到熱烈迴響,短短四天就報名額滿,很期望參與活動的親子們都能有著美好回憶及體認動保的重要。
    
石尚將大自然的森林面貌搬進科教館中庭裡,草皮上不僅有大黑寶(台灣黑熊)很搶手,像是原寸的擬真動物-猛瑪(又稱長毛象)、長頸鹿及巨型加拉巴哥龜等,讓能夠近距離接觸的小朋友們都雀躍不已。石尚今年首度舉辦的夏日野餐活動,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們體驗大自然氛圍下野餐的全新感受,野餐墊周圍更有許多中、小型的野生動物圍繞非常吸睛,每一處都是鏡頭捕捉的熱點。該活動除了具有獨特的野餐風格外,主辦單位更安排黑熊保育大使-鄧可霞女士、動保教育志工-蚊子老師以有趣的引導方式讓小朋友們了解黑熊越來越少的原因以及飼養小動物前,應該先衡量自己的能力及責任,才不會讓小動物再次受到傷害,並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此外,還有歡樂帶動唱、親子互動遊戲及氣球魔術表演,讓大家在玩樂中也學習到動物保護的重要性,更懂得尊重生命。
    近日,農委會特生中心公布台灣五大類群脊椎動物《紅皮書》中,有15種動物野外族群列入極度瀕絕。因此,減塑愛地球及加強保育的重要性,更有賴於各界的支持及宣導,從小扎根讓我們下一代深刻了解動保的任務,刻不容緩。

石尚官網 http://www.shishang.com.tw 
 石尚探索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cienceshop HANSA石尚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nsa.tw
魔術表演(圖:公關提供)

黑熊保育協會代言人_大黑寶(圖:公關提供)

科教館陳雪玉館長致詞(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