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我要讓全台灣人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健身房|《Joeman九件事》館長專訪

截自《Joeman九件事》館長專訪(圖:公關提供)
2017.08.22

全新一季的《Joeman九件事》於八月十八日開播,開播第一集就邀請到了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館長陳之漢,第一集專訪就在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新建的林口旗艦館,走進林口旗艦館,就像走進一間健身器材倉庫一樣,到處都擺滿了健身器材,場館之大,光是走過就能刷新一個人對健身房的印象。斥資一億打造的林口館,多數資金投資於器材與公安設備上,問起興建林口館的目的與過程,館長便侃侃而談了起來,字裡行間透露出他對健身房的堅持與無奈,說起來,要蓋起這個健身房中的標的也是歷經坡折。

「我要讓全台灣人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健身房」

25
歲就想開設健身房的館長,年輕時苦於資金不足又覺世間險惡,直到開設酒館招收徒弟後,在徒弟的協助之下才找到金主資助,從兩千兩百萬的資本開始拓展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這個健身大國的領土。

新建林口館前,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原本預定在台中設立新館,成為當地地標,樹立起健身房的標竿;然而預定地房價太高又遭遇法規問題,好不容易找好的大場館,又長年無人租用,設備管線老舊不堪,需花費許多經費重新整理,房東卻不願意降價,只想透過承租方來順勢解決這些問題,因此作罷。下一站選定新竹的舊商場,想帶動周圍的商機,卻遭遇地主加價,甚至從出租變出售;一路坡折,最終回到林口的預備地,靠著地方民代在法令上的推動,才順利建成。

健身搭配格鬥「看起來棒,用起來也棒」的開館理念

成吉思汗健身搭配格鬥的理念,館長本人就是理念象徵,不只擁有健美的身材更曾是散打比賽連霸冠軍。

年輕時就已有健身習慣,由於健美的身材被揶揄「能看不能打」,於17歲時向中華搏擊散打協會理事長畢經隆拜師,開始學習搏擊與散打,最初加入時,即便身材比道場裡的其他人壯碩,依然被打假的,才理解到即便身材練好了,對此館長認真地說「速度跟不上、節奏跟不上、技術跟不上」空有身材很難跟人對打,但身體練好、基礎體能好,容錯率就高,自己也在短短三個月就打贏了整個道館的人。

由於武館的師承關係相當固守,鮮少向外學習或向外傳承,缺乏交流,因此技術容易失傳或跟不上趨勢,對此,館長表示改革要從自己開始,老一派的做法則應予尊重;但台灣因師承而出現的派系問題,已經是一種裙帶關係,只要不是協會旗下的選手就很難進入正式比賽;或是為了旗下的選手能有成績,刻意逼退實力好的選手,讓他們不能參賽,自己就曾因身材與戰技太強被逼退不讓出賽。

提到國內運動選手的訓練方式,館長表示國外早以將重量訓練視為重點,把選手的身體素質練好,再鍛鍊技術,且投入大量資源採以科學的方式訓練,一個選手不只有專項教練與營養師,甚至會有按摩師協助身體放鬆,台灣卻還在慢跑練基礎體能,自己開設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綜合格鬥中心並舉辦比賽、開直播就是為了讓自己成為這個健身理念的象徵,進而帶動風氣。

健身不是為了一時的外型而是為了一輩子的健康

針對近期許多人開始嘗試的生酮飲食,館長表示自己對糖尿病等疾病的治療效果並不了解,但人要健康除了運動以外,在飲食上應要符合自己的身體狀況,輕易的減少任何一種營養的攝取都對身體不好,光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就可能會容易疲勞,所以不應輕易嘗試。

對於這些健康方法的風潮,館長表示台灣卻有個亂象是「包裝太多、研究不足」,許多廠商把國外還沒有正式研究結果或是研究過程有瑕疵的東西包裝成商品來賺錢,卻依然有人買單,助長國人身體不健康的問題;其實運動和飲食都是持續性、習慣性的才正確又有效;短期飲食控制根本不會改善,只是虛瘦而已,很容易就又胖起來。

台灣政壇缺硬漢

許多網友在直播中留言拱館長參選,館長則表示目前沒有考慮參政,除了參選對自己沒有具體好處以外,也必須向成吉思汗健身房的員工有所交代,若真的參選一定是對台灣政治忍無可忍之時,且參選即會捐出一半的薪水去贊助體育相關的事務;針對目前台灣的政壇現況,館長也認真分析,表示目前參選還不是時機,台灣選舉還是重視學歷等表面形象,館長雖然有豐富的經履歷,在當今卻不得寵。

目前的選舉並不透明化,人們只能看表象來選,不曉得各個候選人實際上的作為,因此即便台灣政壇缺硬漢,館長這樣的人出來依然會被抹黑說「台灣已經夠亂了還選一個流氓出來」同一時間,由於自己的事業收入充足,政壇的利益結構無法收編,官商勾結之下也勢必會抹黑館長,真的要參選,必須等目前於共難結構裡的老人消失,並得到年輕人的充分支持才有機會。

更多內容,就在最新一集的《Joeman九件事》|館長專訪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