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翻滾吧!男人》徐佳瑩重新詮釋溫情版「完美落地」 乱彈阿翔量身打造溫柔女力 林育賢導演每聽必落淚

乱彈阿翔X徐佳瑩重新詮釋「完美落地」(圖:公關提供)
2017.10.20

導演林育賢2005年以《翻滾吧!男孩》紀錄體操小選手的訓練過程,不僅在台熱映3個月,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11年又將哥哥林育信教練的經歷拍成劇情片《翻滾吧!阿信》;今年和導演郭樂興再推出《翻滾吧!男人》,完成這場「現在、過去、未來」的翻滾旅程。

當年《翻滾吧!阿信》主題曲「完美落地」奪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至今仍讓歌迷嚷嚷上口。在今年世大運上當李智凱一上場,場邊就放出「完美落地」一曲,讓人振奮不已。今年《翻滾吧!男人》找來徐佳瑩特地重新詮釋溫情版「完美落地」,起因於去年李智凱從巴西奧運回來,看著他帶傷參賽,上場。他撐住了完美落地。雖然沒有拿下獎牌。對當時的大家來說他失敗了,但看著導演眼裡,他是台灣19年來再度登上奧運的體操選手,站上世界舞台,他做到了!當黃克強今年突然遭逢怪病,原先天生好手的他,從世大運的舞台上退下,但他不曾放棄過,仍舊每天訓練訓練再訓練,就是要把肌肉長出來!體能練出來!林育賢導演說:「15年,長大之後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想像中容易,他們的故事,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這次邀請徐佳瑩重新詮釋亂彈阿翔,另一種溫柔聲音,安慰著曾經受傷過的你我」。

徐佳瑩在得知要擔任此重要任務時,她坦言的確很緊張,又覺得好榮幸,徐佳瑩說:「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幫紀錄片唱歌,那更何況又是阿翔老師的招牌曲,第一次合作就可以唱到他這麼經典的作品是抱著一個接受挑戰的心情,很興奮的來迎接這項挑戰。」

乱彈阿翔在得知徐拉拉將重新詮釋「完美落地」後,更是重新編曲製作另一種女力版的風格,兩人合作非常愉快,徐佳瑩第一次與阿翔見面非常緊張,沒想到他是個這麼搞笑的人。她說:「總而言之就是這次跟阿翔老師合作啊,會讓我覺得有一種學到叫做「忠於自我」的一課,在音樂上面,就是誠實,然後放感情的去唱。」而徐佳瑩版的「完美落地」更是讓導演感動到每聽都落淚!電影宣傳曲「完美落地」女力版MV已上線:https://youtu.be/8hOkHNFPvwM 。各大數位平台皆已上架。《翻滾吧!男人》1027日在台上映。更多電影消息可至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umpmen2017/ 

在里約奧運上場的李智凱(圖:公關提供)

天才好手黃克強(圖:公關提供)

奧運前受傷開刀(圖:公關提供)

得怪病前的黃克強(圖:公關提供)

林育賢導演與李智凱黃克強重回公正國小(圖:公關提供)

黃克強探望受傷開刀完的李智凱(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