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破除「譚張爭霸」不合說 譚詠麟隔空合唱張國榮金曲 12年前《沉迷》鄭伊健 梁詠琪唱出昔不被認同的心境

梁詠琪(左)與金志文合唱《沉迷》(圖:公關提供)
2017.12.29

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懸疑音樂綜藝節目《金曲撈》,本週播出內容由薛之謙、金志文、何洁擔任喚醒師,演唱大咖歌手被遺忘的金曲,成功喚醒原唱梁詠琪、譚詠麟、張信哲出場同唱。在80年代稱霸香港樂壇的「譚校長」譚詠麟,以招牌滄桑的嗓音唱出為情所困的金曲《把你藏在歌裡面》,牽動全場觀眾的心,薛之謙更是投入得眼淚掉不停,來賓黃國倫也大讚:「校長就像一醰好酒,愈沉愈香。」譚詠麟也自爆,1997年錄製這首歌時,進到錄音室才拿到歌詞,第一次試唱就邊唱邊哭。唱起20年前的老歌,譚詠麟也難得的回憶起昔日一起在歌壇打拼的好友張國榮、梅艷芳,說到感慨處忍不住唱起兩位好友的經典歌曲,帶領全場觀眾一同回到80年代的音樂盛世。

   譚詠麟當年與張國榮在歌壇同為天王巨星,「譚張爭霸」激盪出一首又一首的好歌,外界多認為兩人有瑜亮情結,事隔多年,譚詠麟大方破除不合傳言,笑說:「我跟他是好朋友,我們私底下還在笑說,(媒體)昨天又說你怎麼樣,又說我怎麼樣,我們私底下都在笑呢!」談起老朋友,譚詠麟也現場唱起張國榮的經典作品《沉默是金》,大螢幕上秀出兩人年輕時青澀的多張合照,看得出私交甚篤,製作單位更驚喜播放張國榮的原音與譚詠麟隔空合唱,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譚詠麟更加碼爆料,當年能出入他與張國榮更衣室的只有梅艷芳一人,大笑說:「我們都把她當兄弟」,眼神裡滿是懷念,遂即興唱起梅艷芳的快歌《夢伴》。67歲的譚詠麟,在演藝圈人緣超好,常偕好友四處旅遊,不久前才被捕捉與李克勤到台灣逛淡水老街,耶誕假期又和老友陳百祥出國滑雪,自稱「雪山飛狐」,更搞笑合唱Louis Armstrong的名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比年輕人還有勁。

  45歲的梁詠琪,與西班牙籍丈夫婚後育有一女Sofia,為人母後的梁詠琪經常在微博上曬出與女兒的幸福日常,她帶著女兒一起做料理、做勞作,到有機農場體驗下田樂趣,耶誕節一家人還一起去賞雪、在雪地上丟雪球。婚後不放棄演藝事業的梁詠琪,現身《金曲撈》重新詮釋12年前的作品《沉迷》,這首歌發行之時,梁詠琪正與鄭伊健熱戀,當年為了這段義無反顧的愛情,梁詠琪甚至背負「小三」的罵名,最後感情仍無疾而終,她坦言當時唱這首歌的心情很沉重,「每個人都會有一些愛情的故事,是身邊的人未必能接受的,但是你又很沉迷在當中,我覺得我唱這首歌就有這種感覺。」娓娓道出當年的心境。《金曲撈》於每週六晚間8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播出。

梁詠琪談起12年前的感情舊事(圖:公關提供)

譚詠麟演唱《把你藏在歌裡面》唱哭眾人(圖:公關提供)

譚詠麟現場演唱張國榮、梅艷芳金曲(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